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准确把握现实定位 推进科研纵深发展——2022年我校4项课题获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3-02-14 来源: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高职发展智库盘点了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获得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全国共有404所高职院校获得57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我校获国家级科研项目总立项4项,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排名并列第七,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2项,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排名并列第一。

  4项国家级科研立项项目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主持的课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的新疆学习型社会构建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沈蕾主持的课题《新疆大中小学一体化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学报编辑部主任李黎炜主持的课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新疆高职院校思政课的资源库建设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艾尔肯·艾则孜主持的课题《基于软件定义网络的全局网络监控系统应用研究》,获得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立项。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现实定位,完善教职工科研工作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调动和激发了教职工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科研创新能力和实效性得到有效提升,各类成果不断涌现,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