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自治区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校本部举行,新疆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宋建华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会。

 宣讲中,宋建华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精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生说到:“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通过“十个讲清楚”,帮助学生实现“十个深刻领会”,发挥好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喜欢听、愿意听的话语体系。”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美术教育2006班艾拜杜拉·麦合苏木说。

 艺术设计1904班张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珍惜学习时光,增强综合素质,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