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提振发展信心 凝聚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高新区(新市区)、乌鲁木齐县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乌鲁木齐晚报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11月26日,乌鲁木齐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高新区(新市区)、乌鲁木齐县,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汪长明在乌鲁木齐县作宣讲报告。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以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解读。

  在板房沟镇八家户村,汪长明还与村干部、草根宣讲员代表等互动交流。

  “宣讲鲜活接地气,为我们全面领悟和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水西沟镇党委副书记闵翔说,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依托旅游资源优势,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繁荣有效带动农村发展,更好地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高新区(新市区),市委宣讲团成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詹春燕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按照国资国企改革的要求进行改革,并通过改革进一步释放国有企业国有经济的活力,为做大做强做优国有经济、助推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高新区(新市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峰说。

  宣讲报告会后,詹春燕又来到高新街片区天津南路社区与社区干部、企业及居民代表等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解答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