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乌鲁木齐市眼视光企业签订“校医企”课题研究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发挥企业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乌鲁木齐市眼视光企业围绕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共同签订了“校医企”深度合作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课题协议书。

  双方将在专业建设、订单培养、生产型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利用“校医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职业院校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合力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更好的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已与乌鲁木齐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乌鲁木齐市美尼康眼科医院、乌鲁木齐市华丰眼镜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盛视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签订“校医企”深度合作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课题合同书。

  此次签约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首次开展以企业为主导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也是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的积极探索,为我校开创多元办学格局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