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师范学院与沙依巴克区教育局举行“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24日,我校师范学院与沙依巴克区教育局在沙依巴克区第十一届教育科研月启动仪式上签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并举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力、沙依巴克区教育局副局长艾力·买买提出席仪式,沙依巴克区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及全体教师通过视频方式参加签约仪式。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教师教育新模式,是教师职前职后教育一体化的新业态,对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以及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次签约共建“协同育人基地”是我校师范学院与沙依巴克区教育局人才培养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本着教师职前职后教育一体化的宗旨,坚持全方位多渠道拓宽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生素质的原则,以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为抓手,实施产教融合和现代学徒制,共建师范学院、沙区教育局、教研室、小学、幼儿园等多方参与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培养适应新时代新业态的优秀教育人才,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