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乌鲁木齐市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我校中职学院分赛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20日,乌鲁木齐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我校中职学院分赛场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我校中职学院共有112名选手参加了信息技术、财经商贸、综合类、素质类4大类8个单项的比赛。

  财经商贸类比赛现场,会计手工帐项目参赛选手们十指翻飞、严谨认真,一个小数点的位置,一分一秒的差距,就是胜败的关键之处;会计电算化项目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将自己所掌握的企业会计准则和税法相关知识应用到比赛中,展示出扎实的企业财务会计业务核算能力。

  信息技术类比赛现场,动画片制作项目参赛选手们运用提供的场景创作出一段15秒的三维动画,展示出了选手的综合能力;建筑CAD项目参赛选手们拿到发放的绘制图形后,将样图中的细节融入制图中,展示出选手良好的专业素质;工业产品设计项目参赛选手运用3D软件绘制产品效果图,展示出选手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实践三个方面的综合能力。

  舞蹈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绚丽的灯光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三人制篮球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你争我夺,精彩的三分球、精准的罚球,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本届技能大赛中,我校中职学院作为最后一站,以严谨的比赛秩序、细致的赛场服务和热烈的竞赛氛围彰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为本届大赛划上圆满的句号。本届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师生参加技能大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