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中职学院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恩砥砺奋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我校中职学院在五楼阶梯教室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恩砥砺奋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澜主持,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党课班学员和部分教师参加党课。

  李润芝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基本经验》为党课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的三大篇章和三大历史贡献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历届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和起来、兴起来的“五大跨越”,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带领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建设强大祖国,按照“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建设更加兴旺发达的伟大国家,我们的伟大民族正在兴旺起来,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李润芝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史料对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转化成工作学习中的动力,不断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