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筹备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试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在前期讨论和酝酿的基础上,针对学院专职思政教师进行人员编组,形成“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个集体备课组,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教学集体备课工作,为参加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童小芹强调,开展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落在实处、见到实招、结出实果,解决好思政课“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院教师要以加入此次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试点平台为契机,继续高效开展工作,为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进入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行列,落实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年”而不断奋进。

  据悉,教育部印发《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教社科厅函【2020】2号),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担“加强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工作”任务的高职院校之一,以联盟形式建立集体备课平台,邀请我校加入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试点。经学校党委批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加入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试点工作,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