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走进思政课堂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0-05-21 阅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以《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为题,在校本部为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外国语学院应用俄语1807班和英语教育1651班的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长江书记从“什么是初心使命”和“勇于自我革命”谈起,通过分享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中鲜活的案例,阐明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宝贵经验。授课中,李长江书记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牢牢抓住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鼓励同学们要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把个人的学习进步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课结束后,同学们掌声不断,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受益匪浅,要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长江书记多次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如何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与思政课教师集体探讨思政课的建设和改革路径,不断增强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同时,他带头讲思政课,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并走进思政课堂讲形势与政策课。在他的带动和部署下,目前,学校已经拥有由学校领导、机关干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专职思政教师5支队伍组成的专兼职师资库,人数近百人,为我校思政教育教学建立了坚实的师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