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社区干部居民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1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红艳在幸福集社区开展了“认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专题讲座,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等3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红艳围绕《条例》形成的背景、基本情况及其意义解读了相关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条例》是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基础。结合《条例》的相关内容强调干部群众要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契机,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加强各民族之间相互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教育深入人心,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讲座活动是幸福集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社合作”社会服务的良好开端。通过学习,社区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各族人民始终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